【墨魂】当他们醉酒

注:请勿上升真人,请勿上升真人,请勿上升真人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
可能是友情/亲情向,也可能是爱情向(看后续发展叭)


ooc我的,注意避雷


撞梗致歉


再说一遍:请勿上升历史人物,谢谢!


干啥啥不行,砸挂第一名




也不知今天是怎么了,太白和贺监居然找出了你藏在斋里的烈酒,那本来是想着逢年过节时拿出来的。

难道今日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?

等你发现他们俩时,贺监已经醉的差不多了。



贺知章

你废了老大力气,好不容易才把贺监拖回他的房间,幸好离得不远。

你单手扶额,无奈的看着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的贺监,有些头疼。

虽然心中再怎么生气,也不能放着他不管不是?

上前脱了贺监的鞋子,摆正身体,然后扯过被子给他盖好,顺便掖了掖被角。

“…吾可是……千杯不醉、!”贺监翻了个身,一脚搭在被子上,一手抱着被子,嘴里还嘟囔着。

你:……💢💢💢



李白

将贺监弄回房,你可没有忘记还有个太白在外面呢。匆匆忙忙跑回去,万万没想到看见了一个有很大可能不会出现在这的人。

“鲁直!?你怎么在这?!”

“兰台回来了……要一起吗?”太白看见你,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差点站不稳摔到地上。

你顾不上坐在一边的鲁直,连忙跑到太白身边扶住他,不得不说,太白不愧是太白,你差点也被他带到地上。

“兰台…看太白哥哥给…给你摘月亮……”太白摇摇晃晃的撑着你,说到。

“好好好,摘月亮。”

抬眼一瞥,恰好看见陆游带着於菟打前边路过,忙扯着嗓子喊了一声。

“务观!快来帮我!”

听见你的声音,陆游连忙带着於菟跑过来。

“太白兄这是,喝醉了?”陆游帮忙扶着太白,问了一句。

“嗯,务观,你帮忙把太白带回房,我得看看鲁直。”你点头,皱眉看了眼坐在石桌旁,身形挺拔的人,对陆游说。

“兰台就放心交给我吧。”陆游拍拍胸脯,保证到。

於菟走过来,叼住太白的衣领,往背上一甩,将太白背在背上,跑了。

你恍然还听见太白说“兰台,等我摘了月亮再来找你。”

你无奈扶额,太白你还是先好好休息,醒醒酒吧。



黄庭坚

目送两人一猫离开,你转身走到黄庭坚面前,蹲下身,抬头看着他。

“鲁直?鲁直?”你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叫到。

不得不说,鲁直酒品还不错,至少没想给你当场焚香。

“唔…兰台?”黄庭坚顺着你的手低头看见你蹲在他面前,迷迷糊糊的叫了一声。

还好,还认人。

“鲁直,我们回房间好不好?”你用哄小孩的语气说到。

“唔……好。”估计是喝多了不太清醒,黄庭坚歪着头想了想,缓缓点头。

你拉着黄庭坚站起身,拉着他的手朝他的房间走去,黄庭坚跟在你身后,乖乖巧巧的。

回到房间,黄庭坚被你按在凳子上,你转身准备去打水让他洗个脸。

黄庭坚跟着你起身,跟在你身后。

“鲁直你喝醉了,乖乖坐着,我去给你打水。”你转身对黄庭坚说。

“我酒量量如江海,众醉独醒,纵使与太白与季真对饮,也不会输了半分……嗝。”黄庭坚被你按在凳子上,抬头看着你,说到。

语气中带着些许控诉,还有些小孩子气。

“是是是,鲁直最厉害了,现在乖乖坐着好不好?”你哄着。

“……好。”似乎是觉得你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妥,黄庭坚顺从的点头。

你舒了口气,转身去打水。

打了水回来,就看见黄庭坚坐在案前,在翻找着什么,衣袖上都沾染了灰尘。

“鲁直,你在找什么?”你放下手中的脸盆和顺路带过来的醒酒茶,走过去问。

“博山炉……博山炉去哪了?嗝……是不是,被东坡拿去炖肉了……?不……不是说好给我的嘛…… ​​​”听见你的声音,黄庭坚坐直身体,转身看着你,表情和语气都有些委屈。

?你什么时候把博山炉拿去给东坡炖肉了??

但是眼下并不是纠结这个的好时机,还是得先安抚眼前的人。

“没有没有,博山炉在我这呢,没有被东坡拿去炖肉。”你哄着,忽然脑中闪过一个念头,眼珠转了转,眼中划过一丝精光。

“鲁直,你喵一声好不好,你喵一声的话,我就把博山炉拿给你焚香。”你说到,脸上分明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笑。

黄庭坚歪了歪头,皱了下眉,似乎是在想这个交易的可行性。

过了一会儿,大概是觉得这个交易可行,且不亏,你看见面前的黄庭坚歪着头,试探性的‘喵’了一声,“喵……”

你:(∩△∩)(心灵暴击)鲁直好可爱!

“鲁直先洗脸睡觉,明天给你博山炉好不好?你看现在天色都这么晚了。”擦了擦并不存在的鼻血,你哄着黄庭坚。

“……好。”黄庭坚缓缓点头。

哄着黄庭坚喝了醒酒茶,看着他睡下,你抱着他的衣服,看了看衣袖上的灰尘,叹了口气,还是拿到存中前辈那儿洗洗吧。



回去的路上碰见了陆游,陆游告诉你他给贺监和太白都喝了‘醒酒茶’,没什么大碍了。

“嗯,务观也早些休息吧。”你朝陆游笑了笑,说。

幸好他们没有找孟浩然喝酒。你在心中庆幸着。



后记:话说,去存中前辈那儿的路上,你好像看见太白提着酒朝着孟浩然那儿去了,但一晃眼又不见了,希望只是你眼花了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干啥啥不行,砸挂第一名。

走在砸挂前线的我(叉会腰)

微博指路:墨魂贺知章,墨魂黄庭坚,墨魂陆游

评论(1)

热度(1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